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3年第六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23-11-16  

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家语委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厦门中学西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江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学西渐杯”全国汉语国际教育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1月12日圆满结束,国际教育交流学院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张玫怡、熊林暄、于海洋三名学生组成参赛团队,在董月凯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大赛研究生组一等奖。

全国共有174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初赛,其中,本科组115支队伍,研究生组59支。各参赛队通过提交线上教学视频、教案、教学课件等,评选出48支队伍晋级决赛,包括本科组32支队伍,研究生组16支队伍。决赛根据理论基础知识、文化视频和教学技能展示,以及中英文问答等环节的综合考查决出优胜。我院师生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取得了同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新疆大学并列研究生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并获颁奖状和奖杯。此外,董月凯还应组委会邀请担任了本科组决赛评委。

此次参赛为我院首次参加该项活动,师生团队精彩的专业展示一方面扩大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展现出我院师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优秀的教学实践能力,希望在日后同类比赛中再创佳绩!


上一条:一起奔跑,燃梦青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
下一条:天津师范大学代表队圆满完成2023“汉教英雄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