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出国留学 >> 本科项目
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项目(本科)介绍

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为我校本科教学工程重点建设项目,是学校为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适应新型国际化人才的广泛需求,加大大学本科教育面向职业发展的适应性,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行业规则、参与国际事务与竞争人才的重要举措。2012年起,我校与美、英、澳多所知名院校合作,组建国际化标准课程专业重点班。重点班在本科新生中采取自愿报名,通过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选拔产生(文理兼收,物流管理(联合培养)、艺体类专业的学生、新疆和田定向生、青海黄南州定向生和天津市公费师范生限报)。重点班目前分为会计学(国际会计方向)、学前教育(国际学前方向)、物理学和通信工程四个专业,通过选拔的新生将自动转入新专业学习。

重点班为我校本科教学工程教学改革重要举措,学校整合优质教育资源予以支持。重点班专业课程体系在做强自身特色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国外优质课程标准,强化外语授课,突出实践性,着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国际化水准课程体系,突出专业广泛适应性,旨在培养真正意义的国际化专业人才。

一、课程体系与培养模式

重点班与海外院校核心课程并轨,采用双语或英语授课,定期邀请海外专家来华授课,强化实践性教学,培养方式灵活,实行学分互认互换、学位互授联授,可选“2+2”、“3+1”或“4+0”模式(以各学院培养计划为准)。


“2+2”模式 2年国内+2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和国外学校的学位证书
“3+1”模式 3年国内+1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的学位证书
“4+0”模式 4年国内+0年国外 取得天津师范大学的学位证书


二、我校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出国留学提供全面支持。

三、重点班优势

1.专业课程采取美、英、澳等协议校公认的国际化标准;

2.国内外结合,突出衔接性和选择性,多元化环境育人,对接跨国企业人才需求,职业前景广阔;

3.海外协议院校均为正规院校,认可度高;

4.国外客座专家及校内高水平教师授课,教学质量有充分保障;

四、合作院校

英国赫尔大学、班戈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加拿大特伦特大学等。

五、咨询方式

咨询地点: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留学生公寓综合楼408

咨询电话:022-23341435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编:300387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