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是天津师范大学专业学院之一,始建于1964年。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3名,其中70%以上具有海外教育教学背景,5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学院拥有面向中外学生招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以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授权点,拥有面向中国学生招生的中日合作办学日语教育、面向国际学生招生的汉语言文化和汉语国际教育3个本科专业。



在学校的领导下,学院负责与相关单位联合承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化标准课程重点班项目。在合作办学方面,与韩国世翰大学举办教育行政学专业和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与国立莫斯科文化学院举办音乐学本科专业项目,与日本国立三重大学举办日语教育本科项目。在国际化标准课程方面,与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合作开办会计学、学前教育、物理学、通信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国际化标准课程重点班。

学院以“突出实践性教学”为办学特色,以“希望你在天津师范大学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作为服务标准,以“满足学生根本需求”为工作宗旨,注重国际学生的个性发展,涌现出茹丝(肯尼亚)、梅林(美国)、朱光明(泰国)、金爱林(韩国)、雷鸣达(俄罗斯)、爱得乐(蒙古)、唐汉明(印度)、唐磊(马达加斯加)、孔爱凯(肯尼亚)、宋波(巴基斯坦)等一大批优秀典型学生。国际学生多次在全国高校大学生相声展演中、国际中文日短视频比赛中、讲好中国故事演讲中获奖。

经过不懈努力,学院成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首批试点单位之一,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全国4个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之一,教育部52个“来华留学示范基地”之一,国家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接收单位,国家政府优秀青年留学生奖学金接收单位,国家政府奖学金华为奖学金接收单位,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单位,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推荐单位,汉语水平考试(HSK)承办单位,国际中文教师证书培训及考点,外派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前培训单位。

学院还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与法语联盟基金会合作负责天津法语联盟建设工作。学院常年面向国际学生开设汉语教学等方面的课程,主要开展汉语言文化“一对一”研修、长(短)期研修、夏(冬)令营研修、与海外大学本科课程以学期为单位学分互认互换及学位互授联授方式的合作项目。由于教学质量逐年提高,国际学生规模稳步增长,我们已经进入全国高校国际学生教育的先进行列。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