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语言进修生结业座谈会
2023-06-29  

语言进修生结业座谈会于2023年6月25日在国交学院综合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国交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由、语言进修生班主任、学院招生部门负责教师、学院管理部门负责教师及来自7个国家的27名语言进修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语言进修生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伊始纷纷发表感言,感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领导及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关心照顾,感谢各位任课教师的传道授业。同学们表示,在学院学习的这段时间,不仅在汉语水平上得到了很大提升,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也不断深入。来自泰国的语言进修生刘琳媛说,“在这个短暂但意义非凡的人生片段里,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他人相处,如何处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这些将使我的人生受益匪浅。”来自泰国的陈晓轩说,“感谢天津师范大学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学习的机会,不仅使我认识了大家,而且可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这些美好回忆将永远留在我心里,成为我一生最难忘的事”。来自肯尼亚的埃西说,“虽然这个学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但我相信,我们每位同学学习汉语的热情不会结束,我们和老师、同学们的友情也不会结束。未来,我们也一定会再次相聚天津师范大学”。

随着同学们的纷纷发言,座谈会氛围也逐渐热烈起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班主任老师也纷纷寄语自己班里的同学,张美子老师说,“非常珍惜和大家相处的点点滴滴,山海自有归期,风雨自有相逢,真心希望同学们历尽千帆,再回师范大学”。杜艳老师说,“在即将结业的重要时刻,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回到自己的国家发挥作用,也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够以新的身份重回校园”。林树馨老师说,“看到坐在现场的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课堂上,曾经自己也长期在国外留学,因此更能理解同学们在国外学习的心情,跟同学们一起学习的点点滴滴都将深深印入自己的心中”。

在场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各班同学们精心制作的视频,学院招生部门负责老师于泓珊、陈卓然老师在现场面向全体语言进修生开展了招生宣讲工作,很多进修生对学校的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并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咨询。

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由在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祝贺同学们在学院一学期以来取得的学习成果,希望同学们回国以后能利用所学语言知识发挥所长,也期待大家来年以新的身份来到天津师范大学学习,祝愿大家在天津师范大学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坚持以国际学生实际需求为导向。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充分挖掘了潜在优质生源,通过以语言进修生为窗口,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全力推进学院留学生工作。


上一条:天津新闻 | 听肯尼亚姑娘讲中国故事
下一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本科优秀毕业生宿舍宣传事迹介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