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开展“热爱我求学的城市”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开展“津门故里行”主题研学实践活动,带领中外青年学子感受天津深厚文化底蕴,引领中外青年学子了解天津、热爱天津、建设美丽天津。

同学们首先来到天津博物馆。一件件铭文石刻、一尊尊青铜塑像、一幅幅古朴画卷,无不昭彰着那段段尘封历史、声声旧时呼唤。天津以博大的胸怀,包容和养育着在这里的人民群众。同学们欣赏到了优美典雅的展品同时,感受到了天津的文化底蕴之博、物产资源之博、艺术内涵之博,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灿烂而又悠久的历史文化。



循着海河,中外青年游览了世纪钟广场,并合影留念。世纪钟立于海河一侧,凝视着时光的代际更迭。钟摆上下,日月辉映。钟盘圆周,众星拱卫,中西交融,天人合一。古典与现代浑然一体,寓意时空延续,时不我待。世纪钟下,车流、河流、光阴缓缓流淌,载着期望与梦,只争朝夕,奔向远方。


结束一天的行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天津是一座古老与现代交织融汇的城市,古朴的建筑讲述着来自时光深处的古老语言,现代化设施展示着新时代伟大成就的璀璨风貌。中外学生不禁感叹这就是我们求学的城市,我们美好生活的城市,我们热爱天津,我们必将挥洒青春建设美丽天津。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深入学生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勤思敏学铸师技,微小课堂展风采——国际教育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