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绮纨之岁 展华彩绚丽——我院教师党支部赴南开区华苑绮华里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07  

深秋的周末,金风飒飒,天高云淡。11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系教师党支部赴南开区华苑街绮华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20余位小朋友及其家长带去了精彩的文化知识讲座。

受绮华里社区“博雅通识大讲堂”邀请,作为“随我看世界”社区青少年系列活动之一,我支部结合时事,设计了“走近巴黎圣母院”文化知识讲座,由有多年法国学习工作经历的李晴老师担任主讲教师。李老师用生动有趣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座的孩子和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巴黎圣母院这一世界艺术瑰宝、人类文明的标志性建筑,在大量精美图片与丰富视频的转换间,在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的互动中,孩子们不但了解了这座矗立于塞纳河畔、巴黎市中心的典型哥特式建筑的特点,惊叹于它大量闻名于世的艺术珍品和无与伦比的历史价值,更为这一人类历史文化遗产因半年前那场熊熊大火而严重受损的命运扼腕叹息。整场讲座气氛活跃,现场互动热烈,不但小朋友们感觉意犹未尽,表现出对巴黎圣母院及法国文化的强烈兴趣,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社区服务活动让人耳目一新,仿佛徜徉在世界文化的大河中,受益匪浅,有意义、有价值,非常值得推广。支部成员不仅为此次专题讲座做了充分准备,而且还自费为小朋友购买了小食品,鼓励他们参与互动,做到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联系的华苑街绮华里社区“博雅通识大讲堂”,是在社区居委会大力支持下,由部分热心家长自发组成的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的一个长期性公益项目,旨在为社区家庭教育服务,为孩子们关注自然、关注社会、心怀祖国、放眼世界创造条件。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系教师党支部成员均为奋战在国际教育交流一线的骨干教师,大部分拥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正是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研讨如何最大限度发挥支部优势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集思广益、调研走访、发挥优势,与华苑绮华里社区共同奏响了文化交流与文明实践的序曲。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的热烈欢迎,家长们强烈希望支部能为大讲堂的活动提供更多更持久的专业支持,我支部与绮华里社区居委会就长期合作达成共识。

上一条:语言文化学系教师党支部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走...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