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留学师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师大 >> 正文
我院举办“走进京剧,走进中国美” ——京剧脸谱艺术、人物造型讲座
2018-03-30  

2018年3月29日,“走进京剧,走进中国美”——京剧脸谱艺术、人物造型讲座在八里台教育中心大楼举行。我院来自波兰、巴基斯坦、肯尼亚、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三十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天津京剧院花脸演员高航老师,王一老师和侯佩志老师为留学生们讲解和表演京剧艺术。

学生穿上戏服感受京剧的魅力

京剧院演员为学生表演《三岔口》片段

高航老师为大家讲解不同脸谱的含义

本次讲座中,高航老师不仅为大家讲解京剧中各种脸谱的含义,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京剧服装装扮的过程,演员王一老师和侯佩志老师为大家表演了京剧《三岔口》片段。演员们精湛的功夫表演,博得留学生们阵阵掌声,赞叹不已。最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进行提问,展示出对京剧的极大热情,并亲自试穿戏服、学习剧目中的经典动作,感叹想要学习好京剧真的很不容易,真是“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

学生模仿老师的剧中经典动作

讲座结束后合影

此次讲座不仅让留学生对中国京剧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留学生们对中国国粹的喜爱,还进一步增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

上一条:我校中外学生在第二届“汉教英雄会”夏令营华北...
下一条:我校国际学生参加2018年天津市海外人才友谊林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541732  |  管理员:郝晴